仙流,仙流,仙流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巍澜】犯上 · 十九(玄幻/师徒/R18)

天魔徒弟沈巍 X 半仙师尊赵云澜

*沈巍黑化预警

*感谢所有点赞推荐和评论的小可爱~限流的话可订阅#犯上#

*【本子目前详情】

写得不满意改改吧→还是不行改改吧→……尽力了→再改我就是小狗!→汪汪汪.jpg

————————————

前文: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长风倦倚,灯影绰绰。

“……这个时候,弟弟却不肯了,辩说‘舒雁宜烹,翔雁宜燔’,毕竟烤着方便嘛。”赵云澜倚在床头,有一下没一下地拨弄被面上粗糙的针脚,那是沈巍自己补的,第一次做针线活没轻重,扎了满手的窟窿。

他于是顿了顿,低头问道:“好是好得快,现下还疼吗?”

沈巍躺在榻上,乖乖地朝他摇了摇头。

赵云澜便笑了,伸手随意抚了抚他的额角,又继续道:“后来他们听人建议决定剖开大雁,一半煮着吃,一半烤着吃,可等到这些瞎功夫费尽,兄弟俩再抬起头,那大雁早就飞的没影了。”

他说故事的时候语气全然不似平日跅弢不羁,微哑的音色刻意地拉得悠长舒徐,像一座缓缓流动的沙丘。

屋里油灯昏暗,赵云澜一只手支着脑袋,斜斜地靠在沈巍旁边,懒洋洋道:“小巍,你知道为师说这个故事想教你什么吗?”

小鬼王认认真真地看着他:“事有轻重缓急,不可因小失大。”

“是也不全是。”赵云澜笑起来,拿舌尖舔了舔唇道:“为师想教你的是,雁这东西啊,煮的烤的都不怎么样,红烧的最好吃。”

沈巍见他笑,不自觉地也弯了嘴角:“那我去学,做给顺尊吃。”

“好啊,为师就等着给你伺候了。”赵云澜翻身抻了个懒腰,翘着小腿在床上晃了晃,忽然又说:“小巍要是做哥哥,一定不会和弟弟争那雁子怎么吃。”

沈巍眼中全是他舒展的长眉,不及细想什么,就听赵云澜又半真半假道:“要不为师给你找个师娘,生个小师弟,如何?”

沈巍闻言却猛地从榻上坐起,怔怔然看着他半天,然后低头抓住了他的袖口。

赵云澜不由失笑,伸手揉了揉小鬼王低在他胸前的脑袋,嘴上却仍成心逗人:“怕什么,就算有了小师弟,师尊答应你,还是最疼你,好不好?”

似从极冷的山巅漏进了一点徘徊的风,将一缕细碎的鬓发吹到他眼前。

赵云澜被沈巍无声地拥住时只觉得胸口一暖,少年清瘦的身骨隔着两层薄薄的衣物贴着他,天魔的心本该跳得比常人慢上许多,可那一瞬,赵云澜却觉得自己像是拥住了一团风中颤动的火苗。

“不要……”沈巍靠在他肩上,几不可闻地重复道,“我什么都不要。”

彼时他对这个少年的依赖早已习以为常,赵云澜心中纵是百转千回,也万万想不到沈巍这句“不要”究竟要的是什么。

“好好好,逗你的。”他叹了口气,轻轻拍着沈巍的背脊,又忍不住捏了捏他耳朵道:“就是可惜了,否则小巍一定是个好哥哥。”

赵云澜眉心一颤,顿觉呼吸间周遭冷了几分。

面前人顷息间褪白的长发散落下来,银丝飞乱,似絮絮山雪浮于风中。

“我料是骗不过多久,没想到竟是被一眼看破。”夜尊乖张地笑了笑,也不再往前,停在原处的尸堆旁擦了擦手,朝赵云澜施施然一躬身:“这两百年来,我的那个好哥哥,承蒙昆仑君照拂了。”

“你究竟是谁。”赵云澜还是问。

“我是谁……”夜尊动了动唇,随即哂笑一声:“人人都说我是沈巍。”

“你一点也不像他。”赵云澜道,“但你也是天魔。”

夜尊眉头一挑,颇为嘲讽地看了他一眼:“这世上只有一个完整的天魔。”

“……什么意思。”赵云澜收紧眉心。

夜尊讳莫如深地一笑,只道:“昆仑君不该先问问那些人是不是我杀的吗?还是,你就对他这么笃定?”

谷中腥风似细刃剐身,赵云澜长身而立,只看着他不答语。

“我记得你这个模样,昆仑君。”夜尊轻笑一声,伸手抚了抚眉心,“在大不敬之地,我最后一眼见到的,就是你这个眼神。”

“这两百年来,你也都是这样看着他吗?”夜尊不由自主地逼近了一步,又自顾自地一蹙眉,似笑非笑地看向赵云澜:“不,也许那时你只是这样看着我罢了。”

一万年前,无人得见大不敬之地亘古的暗流中浮出一道赤色的水纹,诛魔崖上千年一涌的魂泉在崖边行错了岔路。

天魔的魂在诞生之初便裂开了一道缝隙,万年来犹如天地昼夜,同根而生,同体而眠。

预示天降那一日,魔族静候七万年的这道魂本应彻底分裂直至吞杀对方,不想一个青衣修士却先行一步,将一枚镇魂令烙进了天魔尚不稳的元神之中,天魔从未真正觉醒过的彻骨杀性便在初初睁眼的那一刻被震出了本体。

一缕残魂落入万鬼怨海中几乎存不过一息的时间,他只记得自己在那魖渊之地所见的第一眼与最后一眼皆是那道青色的人影,接着便被鸦族使者悄然寻到带回了枯山。

那一年,枯山外的一个凡间小镇被鸦族悄然献祭九百八十一条人命,为一道天魔的杀魂铸造了人形。

一百八十五年后,在同一个地方,身怀不死不灭之身的天魔本体被人伺机催动了魔灵。

“听闻昆仑君待我哥哥厚如亲子。”夜尊谈风论月一般缓缓说着,“如此攀亲究故,我唤昆仑君一声师尊也不算僭越吧。”

“不敢当。”赵云澜眼中漠然。

夜尊阴郁地勾了勾唇:“也罢,昆仑君此时必定满腹疑问,怕是无暇寒暄。”

他说得没错,数日以来诸多的“不确定”与“不明白”近乎惨烈地折磨着赵云澜,他不确定屠杀无辜的是否沈巍,不明白自己心中究竟做何决意,此时此刻,或许还要加上另一番“不知道”——不知道眼前这另一个天魔是从哪冒出来的。

然而却也是在这一息之间,赵云澜整个心魂全无预兆地静窒了下来。

连日风雨狼藉的识海遽然止息,他蓦地在未定的混沌中清晰地看到了一条路,那条路笔直堂皇地横陈在他眼前,平静如宿命的倒影。那天地叆叇、阑风伏雨,倏然间飘零粉碎——化成了昆仑密境内头也不回坠进百丈寒潭里的一滴无根水。

赵云澜低头呼出一口气,血腥味顿时充溢鼻腔,他沉声一笑道:“我想知道的确实很多,但你也不会全然告诉我,不是吗?”

夜尊悠然点了点头:“的确如此,但你可以试试,我很久没有跟人说话了。”

“鸦族向你认主了?”受损的腑脏开始淌血,赵云澜说着话,嘴角溢出了一点血丝。

“是。”夜尊看着他。

“是你催动了沈巍的魔灵。”

“是。”

赵云澜用泛灰的青衣广袖擦了擦嘴角,又问:“你蛰伏将近两百年,此时催动他的魔灵,是因为时机成熟了?”

夜尊不答语,与沈巍一般无二的眼敛下笑意后却显得阴谲沉郁。

赵云澜嘴角微挑:“不,你蛰伏两百年,是因为你空有杀心,却会死会灭,会魂飞魄散。”

“你冒充沈巍屠杀五城,一边用杀欲豢养魔灵,一边企图利用正邪两道削弱沈巍,以便你能吞噬他成为‘完整的天魔’,是不是?”

赵云澜偏了偏头,平素不羁的眼角轻易便能勾出一个略带嘲讽的弧度:“你用沈巍的样子在这里候着我,也是想让我干脆心如死灰反助你一臂之力,只可惜——”

“你真的半点也不像他。”赵云澜低声一斥,指尖一道青蓝的雷光刹那间流星电火般窜了出去。

夜尊只迟疑了不到一个抬眼的瞬息,厉蛇似的雷火猝然袭来,天阶指符撕开了空气,即便是赵云澜此时灵泉枯竭,封于符中的天雷真火也只稍一个边角就能将他的元神烧穿一口漏洞,夜尊避之不及,雷火迎着肩骨劈裂了他的魂体,片雪未落之际,赵云澜身法诡谲地以凡体之身半息之内蹿至,手中不知何时多出了一只寸长的银钉,他眉眼不动,当机立断翻手敲向夜尊的后颈。

下一瞬风停雪驻,赵云澜瞳孔一缩,只见指尖下的后颈以诡谲的变化散成黑雾,眼前夜尊的肉身遽然涣散,重击而下的银钉只刺破一道空气,他迅速回身,却立时被一股巨大的气劲扼住了所有动作。

“我不知道该敬你悍然送死还是该笑你实在天真了,昆仑君。”夜尊一把钳住了他的下颌,他魂体焦灼着,怒极反笑,“你竟还有这么多花招,难为你忍了这么久。”

颌骨在这一息之间几欲粉碎,赵云澜死死抓着他的手,闷哼一声差点跪倒在地,他今日无数次被人像条蚯蚓一样拿捏在手里,赵云澜疼得什么也听不清,只在心中无比自嘲地想,这真是他此生最没出息的一日。

“还是说你这些东西原本就是打算留给我,或者说……是留给我哥哥的?”夜尊俯眼看着他,“昆仑君,你对他可真好。”

赵云澜艰难地勾了勾唇角,指尖挣扎着在他腕上抓出了一道血痕。

“可笑。”夜尊轻嗤一声,忽而垂眼舔了舔唇,字字轻慢道:“但你真让我惊喜,你这副样子,不知道我哥哥见过没有……我看他这百来年必定忍得极可怜。”

一股钻心的杀欲几要支配着他一掌粉碎手中的头骨,夜尊颤抖着吸了一口气,狠狠松开了赵云澜:“昆仑君,你待我总是这般厌弃狠绝,可我却始终不忍心伤你,你须知道,要我忍住不杀人比杀了我还难受……”

许是痛到力竭,赵云澜紧抓不放的手也随之一松,像块落水的石头一般沉了下来。

夜尊垂眼看着他,蓦地无声笑起来:“不过我也有两个惊喜送给你,昆仑君。”

赵云澜无声无息地低着头,仿佛没了知觉。

夜尊俯下身子,凑近他耳边一字一顿道:“楚家百鬼阵,引来的可不止有我一个天魔……”

赵云澜微阖的双眼猝然睁开。

“还有,”夜尊极低地笑了一声,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不是在这里候着你,而是在这里拦住你。”

此句话音尚未落地,夜尊已化成黑雾裹挟着风雪骤然消散,赵云澜胸腔一紧,终于隔着散落的灰烬看清了落至眼前的一道冷线。

周身气血瞬间冷窒,赵云澜咬着牙要起身,却在下一刻听到一个极其怪异的声音。

“昆仑君,一别两个时辰,你怎弄得如此狼狈。”

这声音不是从任何一处方向传来的,而是他自己开口说了话。

赵云澜胸中犹如风箱鼓噪,两道琵琶骨猝急地刺痛起来,随即他周身的筋脉像被阻截的河水一般顷息间断了流,他仿佛是魂体出了窍,神智被一层血色的纱雾蒙了一圈,他察觉不到自己的呼吸,却能眼睁睁看着自己吐出热气,皲裂干涩的嘴唇在冷风中极轻地颤动着。

“虽说我楚唯之是你口中畜生都不如的东西,但我本不想这样乘人之危,昆仑君,你值得我跟你堂堂正正战一场。”

赵云澜略显佝偻地站在雪中,诡异地与自己说着话。

“但谁让你逃了呢。”

他仰头轻叹了一声,然后伸手正了正一身称得上狼藉的青袍,僵硬的动作使他搭错了几次衣襟,片刻后他所有的动作都停了下来,木雕似的站在十几具已然僵冷的尸首旁,只有一双唇在动:“我劝你少做多余的反抗,你这副肉身本就坏了三成,别忘了如今你可是很容易死的。”

说罢他又开始动作,这一次赵云澜冻红的指节几乎弯成了弓形,楚唯之的引线随即冷硬地彻底夺过这副躯体的所有关隘,让赵云澜无声的抵抗彻底没有了任何踪迹。

“我没有夺取你的神智,你大可看一看,我不会用你的壳子做那些‘怙恶不逡’的事。”赵云澜的身体扭曲地转了个身,然后抬步往山上走去——

“相反,我要助你名垂千古,万世流芳。”

这是腊月廿七,除夕前的几日,艮山上的瓦房已经挂上了彩头红灯,赵云澜一步步走上山,像是走在一座怪诞荒唐的坟地里。

此夜无星无月,只有血光映着前路,行至半山之时,他渐渐地看见了人影,不远处灵光冲天,杀声振聋,赵云澜神智困于囚笼,视线也如雾障蒙袭,却是隔着数百道结界灵阵一眼就看见了那个人。

那人一身浴血,冷白的皮肤水纹一般瞬息间皮开肉绽又瞬息间合拢痊愈,他低垂着肩膀立于千万刀锋之中,如同一个纸扎的假人,满面的无动于衷。

赵云澜恍惚地看着他,也恍惚有了一个错觉,仿佛这个黑雾中的素白青年马上就要抬起头,试探着唤他一声“师尊”——

围堵天魔的修士群中猛地一阵喧哗,寸步不让的杀招剑阵陡然错开一道破绽,修士群胆丧心惊,却见那天魔纹丝不动,只是抬起了一双眼,不知朝着何处缓缓地动了动嘴唇。

赵云澜已然无法感应的心脏猛地颤动了一瞬。

下一刻他却听自己的声音冷冷开了口:“孽徒。”

29 Nov 2018
 
评论(95)
 
热度(10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行衣 | Powered by LOFTER